李召虎出席《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英文)编委会会议

学报 2017年06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郭忠 摄影

本网讯 《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英文)二届二次编委会全体会议于6月9日上午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我校教授执行主编康绍忠院士主持,执行主编、副校长李召虎代表柯炳生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李召虎首先感谢中国工程院与高等教育出版社、编委团队及专家学者们对《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的关心与支持,对会议的召开和期刊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表示中国农业大学承办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主办的英文期刊是我校的极大荣誉,体现了中国工程院对我校的极大重视。学校会根据此次会议精神与要求,一如既往地做好对期刊各方面的支持工作。

期刊主编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院士致辞时特别感谢中国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感谢国内外编委为英文期刊的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强调正是因为编委们的无私奉献与支持,该刊才度过了起步艰难、稿源缺乏的困境,才能取得今天如此显著的成绩;希望编委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期刊的发展,继续提升英文期刊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

执行主编康绍忠院士代表编辑部从期刊定位、编辑出版及宣传发展等方面向大会做了详细汇报。目前期刊正在出版第四卷,论文已被ScopusGoogle ScholarDOAJ等数据库检索或收录,取得了靓丽的成绩和长足的发展。期刊将继续充分调动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全体院士的力量,发挥院士的学术领军作用;继续扩展高水平的国际化编委会,约请高质量有影响力的学术论文;继续报道全球农业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确保期刊的长期、可持续发展。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把期刊办成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SCI期刊。 

来自中国工程院的26位院士、英国皇家科学院Donald Griersen院士、19位国内资深专家编委及高等教育出版社的代表在会上就期刊的进一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就编委会的任务、职责及管理,期刊组稿及编辑出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我校教授李德发院士介绍了《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办刊的成功经验,沈建忠院士建议应结合“中国工程院国际生物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吸引国际一流专家报告并撰稿的建议。中国林业科学院院长张守攻编委介绍了“林业科学”专辑的约稿与组稿情况。与会编委一致认为要创办国际一流期刊,必须要继续推进期刊编委的国际化并积极吸引国内外优质稿源,把期刊办成国际农业科学与工程领域最新成果的展示平台及学术交流平台。在稿件选用中要高标准、严要求。编委们提议充分利用各种会议和各种信息化平台进行期刊宣传,扩大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在组稿方面可以多元化,加入一些读者关注度高、信息量大的主题或专栏。

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办公室主任黄海涛、高等教育出版社工程院期刊分社社长朱建军、我校科研院处长钟占蓉、《农业科学与工程前沿》(英文)期刊主编助理赵要风、期刊编辑部主任袁文业及编辑团队成员70余人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2014年创刊的中国工程院院刊农业分刊《Frontiers of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由中国工程院主管、我校与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编辑部设在我校主楼627室。中国工程院决定,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举全院之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工程科技期刊系列。该刊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面向国内外科研工作者报道农业科学与工程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进展,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提升我国在该领域的学术影响力等重要使命。期刊为OA英文期刊,采用国际规范编辑出版。网址:http://engineering.cae.cn/fase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