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院组织发展对象学习“一带一路”专题党课

经管学院 2017年06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6月14日下午,经管学院分党委在学院218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党课培训。本次党课培训由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瑞海主讲,以中国古代丝绸之路为切入点,细致、生动的解读了“一带一路”倡议,突出了提升大学生文化自信的重要性。

 

  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是习近平主席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顺应地区和全球合作潮流,契合沿线国家和地区发展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出的重大倡议,其内涵丰富、脉络清晰。

 

  张瑞海强调,穿越了几个世纪的“丝绸之路”,不仅仅是一条运输丝绸、瓷器等货物的道路,更是一条连接世界各民族、各大陆之间历史与文化的重要纽带。丝绸之路的文化精神正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所蕴含的文化精神。以丝绸之路文化精神彰显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是我们青年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全体2017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