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山东日照设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教授工作站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2017年06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7日,我校在日照设立的教授工作站正式揭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吴海芹、日照市人社局局长崔久成、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Clinton C. Shock教授等一起为教授工作站揭牌。

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山东日照教授工作站位于我校在该市的特色马铃薯节水优质高产试验示范基地内,该基地于2016年开始建设,负责人为水院王凤新教授。基地面积为220亩,主要示范特色马铃薯水、肥、气、热多要素协同调控技术,旨在以特色种植业引领当地绿色农业发展,带动农业增收、农民致富。基地已建有面积800平方米的试验示范办公楼,内设实验室、展览室、专家工作室、培训室、会议室等。

山东日照教授工作站是我校在全国建立的第60个教授工作站。吴海芹表示,设立教授工作站有利于我校教授在山东日照开展科学研究、科技成果推广与转化工作。她希望基地、工作站继续发挥我校科学研究优势,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结合当地农业发展需求,更好地服务当地农业现代化的发展,搭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丰收之桥。

日照市岚山区区委常委周升元表示,教授工作站的成立,可以为当地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智力支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基地、工作站能继续为当地带来更多更好的人才与技术。

我校水院教授宋卫堂、副教授蒋伟忠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吴海芹一行实地考察了基地建设情况和当季马铃薯生长情况,对基地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