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韩一军教授出席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国别规划框架研讨会并发言

师资力量 2017年06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国别规划框架(2016—2020)》在北京正式发布。中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和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共同主办此次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170602085247.jpg

我院韩一军教授应邀出席此次发布会并发言。韩一军教授通过案例分析,站在理论的高度,深入探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中国粮食系统的特色和内涵。他指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础上,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他还对“可持续粮食系统伙伴关系与创新”进行了分享,并回答了现场嘉宾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70602085333.jpg

《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国别规划框架(2016-2020)》是在广泛征求中国农业部、相关部委、学术研究机构、私营部门及其他发展伙伴意见并达成共识基础上制定的。该框架计划旨在推动解决中国国内农业发展瓶颈、支持供给侧改革,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支持中国参与区域和全球农业发展议程,推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特别是消除贫困和消除饥饿两个目标。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