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启航 | 毕业生代表孔德帅在研究生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新闻中心 2017年06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人文与发展学院区域经济学专业博士毕业生孔德帅,非常荣幸代表我校2017届毕业研究生在此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017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向默默支持我们的家长和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在农大的五年时光中,我们美丽的校园变得日益精致,科研环境不断改善,生活待遇不断提高。在我们宝贵的研究生阶段,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也都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足迹和永难磨灭的记忆。

在这里,我们得以怀揣梦想,潜心学术,掌握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培养了良好的科研素养。更重要的是,在这所质朴而又开放、严谨而又包容的学府里,我们逐渐认识了自我,坚定了理想。

记得2015年夏天,我和课题组成员在河北省曲周县调研期间,有幸参观了学校的曲周实验站,并重温了老一辈农大人在曲周“改土治碱”的奋斗历史。“责任、奉献、科学、为民”,“曲周精神”所体现的不仅是农大人扎实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更体现了农大人的报国理想和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同样是在这次调研中,我们还得到了当地“科技小院”同学们的热情帮助,他们与农民朋友“同吃、同住、同劳动”,在开展科学研究的同时,帮助农民解决生产问题、提供科技服务。他们对农村、农民的感情,对农业事业的热爱,使得“曲周精神”迸发出新的活力。研究生期间我还曾两次参加研工部组织的“百名博士老区行”活动,这让我看到有更多的农大人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辛勤耕耘,奉献青春。也正是这些经历,让“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由一句震撼人心的豪言壮语变成了自己内心最为笃定的人生信念。

“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历史使命,每一代青年也都有每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毕业意味着求学生涯的精彩谢幕,更意味着未来征程的扬帆起航。今天,我们即将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谆谆教诲的老师,告别如诗如画的校园,走上全国各地的工作岗位,迈出新的步伐,迎接新的挑战。我自己也将作为一名选调生,投身到陕南秦巴山区的扶贫攻坚工作当中。我也相信在农大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将让我们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走得更长、更远。“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同学们,让我们共同传承农大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也让我们的青春年华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最后,祝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大展宏图!祝各位领导和老师幸福安康、桃李满园!祝我们的母校蓬勃发展、再创辉煌!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7 研究生 毕业典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