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毕业典礼】教师代表李军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经管学院 2017年06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毕业大吉!

  

  很荣幸能代表研究生导师在这里与同学们话别,心里纵有千般不舍,万般惆怅,也要轻轻的挥一挥手,快乐地与大家做别。


  回望研究生生涯,也许会有的同学觉得短暂,光阴一瞬,“剪不断的同窗雨,挡不住的共济风,相对欲言,泪落无声。一片冰心,万众柔情。”也许有的同学会觉得漫长,仍旧沉迷于“与开题斗、与小论文斗、与大论文斗、与预答辩斗、与答辩斗”的困境无法自拔。衣带渐宽终不悔,恭喜你们,你们发挥了“其乐无穷”的乐观精神,将一切都幻化为历史的尘埃。


  回望研究生生涯,也许你会觉得你的导师慈爱、和善、春风化雨;也许你会说“你冷酷、你无情”,但请你放心,我们绝对没有“无理取闹”,我们之间一次次博弈都是为了大家未来的路更加好走,我们愿以我们的老去祝福你们的成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是一名菜鸟级的博导,即将踏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或者又经过研究生生涯回炉锤炼的在职毕业生,同样将以菜鸟的身份踏入社会,我们在不同的道路上凝练羽毛,提升自我。


  谨以《论语》中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毋意、毋必、毋固、毋我”。“毋意”的思索能使我们不为现象迷惑、“毋必”的心态能使我们不为利益迷痴、“毋固”的情感能使我们不为贪欲迷失、“毋我”的智慧能使我们不为生死迷茫。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天空海阔,要做最坚强的泡沫”。 毕业是一个阶段的结束,也是一个新旅程的开始。离京的同学,祝你们在离开首都的日子,意气风发,青春永驻;选择在北京奋斗的同行者,祝我们在与房价的斗争、与雾霾的斗争中,继续淬炼我们的心肺功能,阅尽沧桑,洗却铅华。  


  亲爱的同学,是你今天的称呼;尊敬的校友,将是你永恒的烙印。千语万般,终有一别。让我们挥手而去,在那无限的空间里漫游;恍惚的人生旅途中,有缘总会相聚。希望你们回首往事时能记得,你曾在中国农业大学这所中国最好的农业大学奋斗过,你曾在经济管理学院这所中国农业大学最好的学院奋斗过。


  同学们,一生平安!


  我们江湖中见!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