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应用经济系举办第四期学术会议

师资力量 2017年06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jpg 2.jpg

3.jpg 4.jpg

6月5日下午,应用经济系第四期学术会议在学院行政楼313会议室顺利召开。会上,即将前往南京大学参加中国留美经济学会(CES)的四名学生汇报了自己的研究,包括三名由赵启然老师指导的大二本科生和一名由白军飞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每位汇报人汇报结束后,参会师生提出问题和建议,为汇报人参会时充分展现学院学生的风采做好准备。

首先,王程橙就她的研究“Dowry and women’s health: Evidence from rural China”从研究背景、文献综述、数据和方法、实证结果和政策建议五个主要方面进行汇报。接下来刘肖月对她的研究“The analysis of level choosing on social pensions: Evidence from China’s new rural pension program”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孟舒晨也汇报了她和其他两名同学一起完成的研究“Long-term effects of migration: A perspective from education of left-behind children”。赵霞教授、陈祁晖副教授等参会老师对这三名本科生的努力和成果作出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并鼓励他们多与学者交流,进一步完善研究。最后,袁铭用流利的英文汇报了她的近期研究“Retirement consumption puzzle: Theoretical and empirical analysis based on Becker model”。

与会师生积极发言,热烈讨论,为这四名汇报人的研究提供了中肯的改进建议,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些参加学术会议的经验。会后,陈祁晖副教授鼓励学生们多读英文文献,并练习英文写作,尽可能抓住机会参加高质量的学术会议,与其他学者交流各自的研究,这些经历将是非常宝贵的财富。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