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特等3个一等16项奖励 首都“挑战杯”我校获历史最棒成绩

马文哲 2017年06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第九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近日落帷,我校推荐参评的学生作品展现历史最好成绩:共获得包括3个特等、3个一等在内的14个奖项;学校同时捧回“首都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

“挑战杯”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自1989年首届全国赛事举办以来,这一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其中,首都大学生赛事自2000 年开始举办,成为首都高校培养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和展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平台,得到首都各高校的高度重视。

我校今年共选送15件作品参加首都大学生“挑战杯”赛事。最终3件作品获得特等奖,分别是:动物科技学院王嘉熠等同学的《饲料中铜、锌离子快速检测试剂盒的研制》(指导教师:陈义强),工学院李景行等同学的《基于摩擦随动的饲草推送机器人》(指导教师:谭彧、刘星星),理学院韩敏晖等同学的《改进的鲍维特•勃朗克还原反应合成α,α-二氘代醇类化合物》(指导教师:安杰、凌云)。同时,烟台研究院赵禛等同学的《风物长宜放眼量:特色产业与农村电商的碰撞与交融 ——以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平邑县为例》(指导教师:吕之望),动物科技学院巩璐同学的《牛奶中常见化学污染物的多参数免疫层析检测方法的研究》(指导教师:陈义强),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王旭等同学的《高抗性淀粉含量的大米面包的开发与制作》(指导教师:梁建芬)荣获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赵禛等同学作品是我校在哲学社会科学类别的突破——首次入围并获奖。此外,有6件作品获二等奖、2件作品获三等奖。

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记者从有关部门负责人了解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是参与科技竞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指导思想。在备战第九届首都“挑战杯”和第十五届全国竞赛中,学校成立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为组长的竞赛领导小组,协调各学院及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联动机制,培育重点、突出特色、强化指导,让学生在实践中获得成长和提升。

据悉,本届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83所高校近1000余项优秀作品参赛。经过资格审查,683项作品进入网络评审,产生特等奖37个、一等奖72个、二等奖150个、三等奖264个,14所高校捧得优胜杯、19所高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奖单位。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