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代表赴内蒙参加绿色环保公益活动

校团委 2017年06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校团委 供图

本网讯 6月2日-3日,我校师生代表7人与来自清华大学等5所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成员代表共56人参加了由团市委大学与中专工作部主办,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北京高校社团工作委员会联合承办的“公益力量,绿动沙漠”绿色环保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以“树木、树人、榜样、责任”为主题,通过组织志愿者们参观黄河谣历史文化园、恩格贝沙漠博物馆、慰问当地学校、穿沙徒步体验、公益植树造林等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历练与成长,并在第46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积极号召青年学生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和推行者。

2号上午,全体成员前往包头市恩格贝镇中心小学,观看了学校六一儿童节汇报演出,并对中心小学的师生表示慰问,教育部规划发展建设中心副主任邬国强、北京高校社团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董振兴、达拉特旗旗委副书记奇•达楞太、达拉特旗政协副主席邱宏刚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在本次活动的捐赠环节,我校志愿者们为所有到场的领导嘉宾、同学及家长们带来了由我校食品学院创业团队和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曲奇饼干,以此向中心小学的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祝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当日下午,全体成员前往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沙漠进行穿越沙漠体验,志愿者们通过两个多小时沙漠徒步的历练与洗礼,不仅直观地感受到了我国环境保护的严峻性和迫切性,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为治理“荒漠化问题”冲在第一线的工作者们的不易与艰辛。

6月3日上午,在鄂尔多斯银肯塔拉响沙自然保护区展开了本次绿色公益植树活动。邬国强表示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深刻理解“树木、树人、榜样、责任”这八个字,将绿色公益活动进行到底,并且要由己及人,将环保理念广泛传播,为保护祖国的绿水青山贡献当代大学生的力量。各高校代表相继发言,我校志愿者代表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生态文明系列讲话的内涵和实质,我校作为一所以农学专业为优势的综合类大学,有着“解民生之多艰”的伟大情怀。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农大学子会不断增强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环境保护事业贡献不竭的青春力量。随后,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各高校同学在植树过程中踊跃参与,分工协作,以极大的热情高效率地圆满完成此次植树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来自五所高校的50余位同学共植树100棵,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环境保护的使命。

据悉,“公益力量,绿动沙漠”绿色环保主题活动是中国绿色校园社团联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努力把握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十三五规划国家战略的重要契机,结合当前我国生态保护状况和环保公益活动的开展现状,整合社会各界资源开展的一项活动。“公益力量,绿动沙漠”活动以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为基地,以“树木、树人、榜样、责任”为主线,充分调动青年学生保护环境的积极性、参与感与使命感,目前已有35所高校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绿色环保 公益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