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巡视整改部署推进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07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7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区主楼433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部署推进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世成传达了6月28日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巡视31所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的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第一巡视组在我校反馈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学校不断强化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要求,做到以问题为导向,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彻底整改。每位教师都应该树立远大目标,脚踏实地,以实际工作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万龙对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和近期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布置。2017年1月,学校党委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五个方面25项工作措施。半年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学校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在全院教师共同努力下,各项措施都在积极推进,取得了一定进展。成立了姜沛民书记、柯炳生校长担任组长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印发了《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科人才引进办法》,成立了“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科人才引进评审委员会”,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单列计划、单设标准、单独评审;重新核定了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岗位数,批准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人才引进计划,首次单独启动了马克思主义学科人才招聘工作;启动了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对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系统培训,举办了16场高水平报告,29位教师获得了结业证书;发起并主办了“求是论坛”,本学期举办了19场报告会;制定了《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内兼职教师聘任办法》;聘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邓纯东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任命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学勤教授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挂职副院长。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面,积极探索以问题为导向的“三三制”协同育人思政课教学模式改革,本学期,柯炳生校长、秦世成副书记、王涛副校长以及校内外1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科生思政课专题教学,启动了思政课程教学研究项目,四个系分别召开了两轮教学研讨会,已修改完成了新的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本项教学改革获得“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重大项目”立项。

林万龙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布置。下学期将进一步完善混合式教学模式;建立以系为单位的集体教学研讨制度;实施优质课思政课专项等。最后,林万龙重申了学院领导班子一年来的工作理念,周而不比的管理文化、和而不同的学院文化,希望每一位老师都有归宿感、成就感,让马院成为大家的精神家园!

卢兆彤向全体老师传达了中央第一巡视组《关于专项巡视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的反馈意见》。随后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与任务,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的任务要求,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此次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学院将狠抓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之后对期末集中组织生活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卢兆彤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一年来的工作得到各方面的大力支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继续保持团结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积极创造条件,营造良好氛围,使学院和老师们都获得更好的发展。

学院分工会主席李桂华介绍了半年来的工会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马克思主义学院 巡视整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