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苏州市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校产办公室 2017年07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校产办公室 供图

本网讯 7月6日,苏州市人民政府在苏州市独墅湖酒店召开大院大所对接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亚平,我校副校长张建华出席会议并与苏州市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苏州市日产餐厨垃圾7000吨,但以填埋和焚烧处理为主,对大气、土壤等造成严重的二次污染。近年来当地政府一直在积极探索就地处理、就地利用的技术路线,即通过小区垃圾分类,就地收集,就地采用先进的垃圾处理机处理餐厨垃圾,以及就地肥料化利用实现了有机垃圾的循环利用。

我校资环学院李季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在有机废弃物生物处理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目前还承担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农业废弃物好氧发酵技术与智能控制设备研发”。自去年开始,苏州市相关部门与我校相关领域就餐余垃圾的处理及循环农业等方面的技术研发与合作方面进行多次沟通,并达成了合作共识。本项目还将多渠道拓宽合作途径,如开展科研委托课题研究、校内专利快速高效转化、校外人才高地聚集等,提升科研实力并有效服务于地方。

我校与苏州市的合作涉及到我校环境/生态学、微生物学、工程学等学科,并将围绕有机循环领域组建基于我校资环学院、工学院、农学院等教授为主的核心团队,同时引进国际著名科研单位的科学家开展多学科协作,将有力提升这些学科特别是环境/生态学学科的国内国际影响力。

通过面向长三角等发达经济区优先布局我校的科研阵地对学校的教学及科研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通过探索在发达地区农业大学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服务地方的高效合作模式和平台运行机制,可响应国家农业供给侧改革趋势,解决国家和发达地区面临的环境修复、土壤保育以及农产品安全等重大需求,大幅度提升我校在相关区域及领域的科研影响力。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