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博士老区行 | 2017“百名博士防城港行”科技服务活动启动

研工部 2017年07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研工部 供图

本网讯 近日,2017年“百名博士防城港行”科技服务活动在防城港市会议中心启动。我校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27所国内知名高校的170名专家教授和研究生参加。

防城港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轶昂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国华主持启动仪式。唐轶昂谈到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的实现迫切需要科技创新的支撑和高端人才的支持。在2017年全国基层人才工作创新案例评选中,“百名博士防城港行”案例荣获“最佳案例奖”。他希望各位专家教授和研究生同学们为防城港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使防城港成为全国政产学研合作的试验田、大展身手的新战场,努力使“防城港模式” 成为可借鉴创新的引才聚才模式。

“百名博士老区行”自2012年走进防城港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五届。防城港市是广西南部重要的港口城市和对越口岸城市,近年来不断加大人才力度,和我校保持了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随着每年社会实践的深度开展,“教授工作站”建立,“科技小院”落成,科研成果直接转化、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我校真正发挥了“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同时也拓展了研究生实践育人的新途径。

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健强,研工部副部长刘宇,来自农学院的褚庆全教授、资环学院李晓林教授,以及农学院、植保学院、资环学院、人发学院、工学院、经管学院的博士生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后,博士生将分成5个小队,分别前往市级机关、防城区、港口区、东兴市和上思县开展为期八天的科技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百名博士老区行 防城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