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数据分析项目工作会 致力于用数据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网络中心 2017年07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27日,副校长王涛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我校数据分析项目工作会,研讨如何利用大数据分析新技术手段,支撑和提升我校精准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信息的互联互通。

会议通报了高校信息化发展的新形势,重点对我校近期开展的数据治理和分析工作进行了部署。

高校信息化建设从“九五”期间校园网基础设施建设开始,经历了网络时期、管理信息系统时期、数字校园时期,到“十三五”期间,数字校园开始向着新的智慧校园阶段转型,而智慧校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就是数据。学校办学各项数据从部门内部资源,正在转变为全校公共的核心资产和资源。

我校数字校园公共平台建设从2013年开始起步,至今建成了一系列公共平台、公共数据库和一站式服务大厅基础平台。从2017年开始,学校信息化将建设重点转向数据治理和分析,以及业务服务的构建。会议通报了即将开展的学生数据分析、教工数据分析和学院能力分析项目基本内容。

王涛指出,信息化已经成为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支撑教学、科研、管理和生活方面作用不可替代。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各部门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到信息化和数据分析工作的巨大价值。大数据的利用和分析,将为学校管理服务工作提供精准的决策支持,为师生提供个性化的信息服务,从而改变了传统的办学形态,将学校的办学水平推向新的阶段。希望各部门和网络中心一起紧切协作,把我校的信息化和数据分析工作做好。

网络中心主任桂银生通报有关情况和工作安排。教务处、研究生院、学工部、财务处(校园卡中心)、校团委、后勤处、图书馆、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大家分别提出对数据分析工作的强烈需求,表示将尽力支持学校开展的相关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