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系列培训班结业

郝琦伟 2017年07月0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7月5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系列培训结业仪式在主楼433会议室举行,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研究室主任龚云研究员应邀作系列培训最后一场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万龙主持培训会和结业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秦世成、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樊建新出席结业仪式并为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秦世成代表学校感谢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对我校的大力支持,祝贺马克思主义学院29位教师完成系列培训、考核合格并获得结业证书,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对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的意义。他表示,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共举办了16场高水平的专题报告,在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在此次合作基础上,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双方多领域的合作交流。

樊建新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承担此次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系列培训,希望与我校继续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使双方教师在交流中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解和认识,提振信心,共同进步。

龚云以“不忘初心,坚持改革的社会主义方向”为题做了报告。他结合自己多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方面的研究经历,通过大量案例、时事热点,讲解了什么是社会主义、为什么要坚持社会主义方向、怎样坚持社会主义方向。他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证明了社会主义的生命力,我们不能忘记共产主义理想,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坚持正确地看待我们的历史,相信“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会和结业仪式。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政理论课教师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