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电学院党委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讲话精神

信电学院 2017年08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2日上午,在信电学院743会议室,信电学院党委组织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并进行相关工作研究,会议由刘尚民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会。

此次学习以专题导读与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专题导读部分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文艺工作座谈会、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以及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刘尚民首先指出了“意识形态领域没出过事,所以也不会出什么问题”的错误思想,近年来一些错误思潮的渗透从未停止,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始终具有形势紧、任务重的特点,各党委委员一定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在工作中时刻保持警惕性。尤其在涉外专家学术报告过程中要避免出现敏感话题,对人才引进、职务职称晋升等工作中一定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把政治关。

根据院党委安排,每位党委委员事先认真研读了自己所负责的学习材料,并提炼出了导读提纲,然后有针对性的进行深入导读,

学习阶段结束后,党委委员结合学院工作及自身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院长高万林在讨论中指出二级党校应该在意识形态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目前二级党校长期以来以发展党员培训为主,干部培训工作相对弱化,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一定要从提高学院全体党政干部的思想认识抓起,他建议党委委员要经常针对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讲专题党课,而且要经常讲。

与会人员还针对学科专业特点,就如何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宣传主流思想、传播正能量,为教学、科研等提供保障,更好的传承信电学院文化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