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精英战略伙伴阵容升级 助力推进校企联动

动科学院 2017年08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10日,牛精英基金捐赠仪式在动科学院第二会议室举行。

“牛精英计划”自2011年启动,2012年设立“牛精英基金”(挂靠中国农业大学教育基金会)。该基金主要用于牛精英学员实习实践、国内外交流和相关赛事和年会活动。通过校企联盟共同培养学生,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并能使学生在行业和企业之间建立密切联系和丰富的人脉关系,从而完美完成从校园到岗位的角色过渡,企业也是在进行未来可交接人才的提前培养,实现“学生成长、企业成功”的双赢。

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奶牛中心副主任、党的十九大代表丛慧敏认为企业持续发展也是为了能给学生们提供更好更广的平台,让学生加入其中,能有更多的机会去钻研、去成长。同时,企业也要在学生的培养计划中加大投资力度,与牛精英合作为奶业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她相信校企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就能够实现“今日的精英,明天的牛人”。

北京东石北美牧场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苏昊说到牛精英计划,他认为这是一个教育项目的创新和突破,这需要创新的意识与博大的胸怀才能够实现。而牛精英联盟能够发展,得益于“青年领袖”曹志军副教授能够融合全国30多所农业院校热爱奶业的学子的心;企业能够与牛精英共同发展,得益于在穿上“牛精英”制服后心的融合、归属感和责任感。他也肯定地说“牛精英是同学们通向世界的伟大平台”。

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动科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感谢企业们对“牛精英计划”的认可,企业们积少成多的捐赠会作为“牛精英计划”人才培养的资金;也感谢牛精英计划这一平台提供给在校大学生们更多学习、实践的机会。“牛精英计划”已经获得校级教育成果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并得到了教育部、国家外专局、北京市教委等单位的项目支持,这都是社会各界对牛精英教育成果的肯定。同时周旭峰表示,学校会一直支持这个项目,也给这个项目更多的机会。

据悉,牛精英计划自2016年开始探索战略合作伙伴模式,目前已有来自美国、德国、荷兰、奥地利、法国、意大利和中国的15家国内外优秀企业加盟,分别为安迪苏生命科学制品有限公司、奥耐尔饲料有限责任公司、奥特奇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百奥明饲料添加剂有限公司、博瑞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石北美牧场科技有限公司、京鹏环宇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莫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萨诺现代动物营养有限公司、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奶牛中心、硕腾企业有限公司、意大利亚士可化工大药厂、英惠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中荷奶业发展中心。

捐赠仪式由牛精英联盟秘书长、我校动科学院院长助理曹志军主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唐莹,上海安迪苏生命科学制品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张倩等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