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精英计划启程荷兰德国 探索欧洲奶肉牛行业奥秘

动科学院 2017年08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动科学院 供图

本网讯 8月11日,牛精英联盟2017“牛人牛途”荷兰德国行正式启程,经牛精英指导委员会和我校国际交流处的综合选拔出的20名学员,分别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共10所牛精英联盟高校,他们于当地时间8月11日20:15落地阿姆斯特丹,并随即开启在欧洲为期4周的实践学习与文化交流。

出发前,牛精英联盟特别组织编写出行手册、团队行前培训、团队合影留念和集体践行午宴,帮助此行学员补充专业基础知识、强化专业英语、讲解当地社交礼仪等,做好充分出行准备。

行前培训 力求充实

8月9日-10日,牛精英联盟为此次出行学员组织了为期两天的行前培训,培训会专门邀请了学校及学院的领导、老师和牛精英校外指导教师。

动科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唐莹,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办公室主任苏华维博士及牛精英工作组成员参加了培训会议,东石北美牧场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苏昊、安迪苏生命科学制品(上海)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张倩作为牛精英校外指导老师出席,会议由牛精英联盟秘书长、我校动科学院院长助理曹志军副教授主持。

周旭峰指出,此次出国交流机会来之不易,各位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精英,更应倍加珍惜,主动交流学习,积极记录总结,时刻牢记自己代表华人形象。

唐莹对学员们的出行提出了期望和嘱托,并结合其自身丰富的出访经验为学员们细致讲解了海外交流须知,包括外事礼仪、出行注意事项等。

苏昊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所从事行业的价值和意义,时刻保持好奇,保持学习和批判性思考能力,勇于拓宽思路,并预祝同学们欧洲之行满载而归。

在专业知识培训方面,张倩通过对我国奶业概况,奶牛养殖模式,当前奶业形势的介绍分析我国奶牛养殖现状,并与大家探讨我国奶业转型升级策略;苏华维博士为大家介绍我国肉牛产业发展现状,分析进口牛肉对于我国肉牛产业的影响,并从充分利用我国丰富牛种资源,促进肉牛全产业链资源整合,推动供给侧的改革,发展差异化肉牛产业以及提供政策保障五个角度,探讨我国肉牛产业未来发展趋势。

另外,来自我校的博士生张俊从奶牛常识,饲料种类,奶牛育种,牧场种类,挤奶设备和粪污排放六个方面为大家普及奶牛养殖基础知识;博士生马佳莹则从牧场基本信息,存栏情况,奶厅基本情况,主要饲料原料,日粮配制,饲喂流程,繁殖与疾病和草地管理八个方面对牧场调查问卷进行讲解,并强调介绍了重点专业英语词汇。

出行手册 力求高效

参与培训会的领导、嘉宾以及学员们都手持一本《2017·牛人牛途荷德行出行手册》,手册内容涵盖出行指南、各项行程安排、专业知识、荷德风土人情及奶业现状等多个方面,是由牛精英联盟学生工作小组组织规划设计、材料收集、编辑排版、印刷制作的。

组织团队活动往往最先要考虑的就是如何让集体高效运作得到最大的收获,而组织跨国活动无疑就需要考虑得更全面,这本手册在老师的指导下几易其稿,工作小组集中讨论反复修改,只为给大家提供细致的出行指南和参考资料,让大家能在荷兰、德国更好地交流学习,提高效率,获得最大的收获。

互访交流 受益匪浅 充满期待

此次赴欧之旅,是自荷兰万豪劳伦斯坦大学(VHL)与我校签订合作备忘录、荷兰师生来华访问交流后,联盟首次组织各校学员前往欧洲,了解荷兰、德国先进奶牛养殖技术,体验异域风情。牛精英们已于811日正式启程赴欧,将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荷兰王国万豪劳伦斯坦大学、德国霍恩海姆大学的师生共同交流,体验课堂之余,他们还将走访多家牧场,参观业内知名育种和乳品加工企业,感受荷兰德国本土文化。

牛精英联盟致力于培养未来中国牛产业的高级人才,一直十分注重国际交流合作,目前已有多项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并取得一定效果。2014年和20169月,分别组织14名和20名学生赴美进行为期4周的交流;20157月和20171月,与奥特奇公司合作,分别组织5名和11名学生开展为期7周和5周的爱尔兰启迪之旅;20161月,美国康奈尔大学奶牛人才计划(Dairy Fellows48名师生到访我校,就文化、学术、教学实践方面与牛精英学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20178月,荷兰20名师生到访中国,并由我校、东北农业大学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接待,参观校园,走访当地牧场和知名企业,并观摩第二届全国农林高校“牛精英挑战赛”。

此次访欧,是牛精英联盟国际交流合作的又一突破和进展。

此次赴欧之旅,“牛人”更多,“牛途”更新。20名来自不同院校不同专业的同学将在欧洲探寻更多的未知,欣赏更多的风景,收获更多的知识,锻炼更全面的能力,实现更流利的英语,期待更好的自己。

此次牛人牛途访欧之行受到业界多方关注,牛精英联盟2016-2017年度战略合作企业萨诺作为牛精英战略合作伙伴为牛精英全程安排了德国之旅。

近些年来牛精英们多次走出国门,从与美国、爱尔兰、荷兰多次国际交流的顺利开展,到此次牛人牛途的再升级,无一不在引导牛精英计划未来的发展方向,促进牛精英们的素质提升。相信此次赴欧交流,能够加深中国农业大学和荷兰德国高校的人才培养战略合作,促进中欧奶肉牛业相关人员互相交流与学习。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