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其信会见山西灵丘县委书记 共商推进深度扶贫地区脱贫攻坚

新闻中心 2017年08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潘彩清 摄影

本网讯  8月14日上午,灵丘县委书记张强一行来访我校。校长孙其信在西区主楼712会议室会见,共同探讨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

山西灵丘是“燕山-太行山区”特困片区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2013年以来,灵丘在扶贫攻坚工作中,依托与我校等单位科技合作,推进县域有机农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为推进精准扶贫和产业发展,灵丘和我校商谈在以往基础上的深度合作。

孙其信在会见时说,实现脱贫攻坚,是党中央确定的重大决策。作为国家重点农业高校,中国农业大学要积极投身其中并作出应有贡献。面对灵丘脱贫攻坚的任务,学校将汇聚多方资源、全力以赴参与,特别是发挥学校人才、智力、技术优势,通过产业发展,让贫困群众得到实惠,让脱贫成效可以持续。他同时表示,全力做好包括脱贫攻坚在内的社会服务工作,也是学校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意见的重要举措和内容之一。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坚持走发展有机旱作农业的路子,完善有机旱作农业技术体系,使有机旱作农业成为我国现代农业的重要品牌。孙其信说,落实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地方现代农业发展,是学校开展社会服务的又一重要机遇。我校与灵丘在有机农业领域有多年合作基础,加强深度合作,是贯彻“四个全面”、践行“四个意识”和落实“四个服务”的具体体现。学校全力支持灵丘作为有机旱作农业典型区、争取成为核心区的建设发展。

孙其信还提出,我校与灵丘的深度合作要坚持把“成效”放在最重要位置,扩大合作领域,探索整合资源、集成团队开展乡村服务的新机制新方式,让农大的人才、技术深度融合到县域发展中,在晋西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强回顾我校与灵丘合作历史,介绍灵丘建设县域有机农业示范区的战略思路。他说,5年来,以胡跃高教授等为代表的农大专家,对灵丘有机农业发展从规划到实施全程参与,学校对地方扶贫工作给予极大的支持。在灵丘实现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还期待大学和专家多方面的帮助,“中国农大的坚定支持,让我们更加充满信心”。

会见中,校地领导还就旱作有机农业核心区建设、本土专家培养、专家社会服务模式创新等进行了探讨。

灵丘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青春,灵丘县副县长王怀忠;农学院党委书记曲瑛德、胡跃高教授等参加会见并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