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2017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人文与发展学院 2017年08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人文与发展学院 供图

  本网讯 8月21日,我校2017级公共管理硕士(MPA)开学典礼在人文与发展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李召虎、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陈洪波、国务院扶贫办宣传教育中心刘晓山副主任、刘思圻处长、我校人发学院院长叶敬忠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人发学院书记景发主持。

  开学典礼上,李召虎代表学校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贯彻落实国家大政方针的工作部署,尤其是在服务三农和国家脱贫攻坚方面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李召虎表示举办公共管理硕士,为国家培养高水平扶贫人才,是推进我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举措,通过公共管理硕士,将中国农业大学的发展事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紧密联系在一起。

  叶敬忠代表学院向2017级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新生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以及科研情况。叶敬忠表示学院将会为大家提供最优质的教育、最周到的服务,创建温馨自由的学习环境。

  陈洪波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在过去几十年里的减贫成就和未来减贫事业的发展方向,他向同学们提出了认真思考未来扶贫工作、推动中国扶贫事业创新的期望,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专心学习,潜下心来多读书、听好课、多思考。

  新生代表岳宝代表全体新同学表达了能够到我校学习的激动和感恩之情,他感谢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农业大学和人发学院为大家搭建的学习平台,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为国家扶贫事业做出贡献。

  开学典礼仪式结束后,中国农业大学特聘教授、著名扶贫政策研究学者和实践者李小云教授受邀为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进行了题为“分类治理:贫困治理碎片化的根源”的专题讲座。李小云教授从分类范式的理论起源讲到分类治理对贫困治理和反贫困政策产生的影响,并由此引发的贫困治理面临的挑战。此次专题讲座也为公共管理硕士如何去理解和思考扶贫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我校自2012年开始和国务院扶贫办宣传教育中心合作,设立扶贫专项人才培养计划,扩大对来自扶贫一线工作人员的招生宣传,鼓励其报考MPA公共管理专业,在过去的几年里,已经累计招收了近200名来自扶贫一线的研究生,为扶贫人才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也是我校响应国家推进精准扶贫战略、打赢扶贫攻坚战这一大政方针的具体行动和举措。据悉,今年我校公共管理硕士共招生116人。

  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雯、人发学院副院长武晋、MPA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唐丽霞、韩艳萍以及全体2017级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一起参加了开学典礼。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