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参与主办国际奶牛乳房炎大会

动物医学院 2017年08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动物医学院 供图

本网讯   8月26日,由我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美国奶牛乳房炎协会(NMC)共同主办的“国际奶牛乳房炎大会”在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我校副校长李召虎出席开幕式并代表学校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他介绍,农大动物医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生物学院和工学院等6个学院9位教授是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的岗位科学家,涉及牛奶兽药残留检测、奶牛疾病防控、奶牛饲养管理、奶牛遗传育种、奶制品加工、奶牛养殖设备和粪污利用等多个领域,几乎覆盖了大奶业的整个链条,充分显示了我校多学科协同创新的科研优势。希望通过举办“2017国际奶牛乳房炎大会”为国内外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国内科研工作者在乳房炎防治领域的探索与研究,推动奶牛养殖业尤其是奶牛疾病防控领域的国际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奶牛疾病防控技术水平及乳品质量,促进我国奶牛养殖业健康发展。

中国奶业协会会长、农业部原副部长高鸿宾肯定了我国奶业取得的巨大成绩,从如何建设世界奶业强国指明了我国奶业今后的发展方向。同时,宣布成立中国奶业协会奶牛乳房炎专业委员会,并对奶牛乳房炎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农业部兽医局冯忠武局长和我校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院士分别以“当前我国动物疫病防控的形势与任务”和“中国奶牛养殖业若干现状及对策”为题作大会主题报告。

25日,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主办了奶牛疾病防控技术专场培训会,国家奶牛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李胜利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吴文学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李建喜研究员、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奶牛研究中心杨宏军副研究员和东北农业大学高明春副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26和27日,来自美国、比利时、英国、加拿大、新西兰等国的Mario Lopez博士、Sarne De Vliegher教授、Eric Hillerton教授、GinaPighetti教授、David Kelton教授、Ian Ohnstad博士、Sofie Piepers博士、Scott McDougall教授、Jeffrey Bewley博士、WilliamSmits博士分别在“奶牛乳房炎与病原菌”、“乳品质量安全”、“乳房炎预防及管理”和“乳房炎治疗与乳品残留”四个主题专场做了精彩报告,分享了自己在“挤奶设备管理”、“自动循环清洗系统(CIP)及乳头消毒”、“牧场数据分析及管理决策”和“奶牛行为及舒适度评估”四个培训课程中的海外奶牛饲养经验,解决与会者切身问题。

2017国际奶牛乳房炎大会是首个聚焦“奶牛乳房健康”的国际专题会议,吸引了900余名参会代表,技术交流氛围浓厚。中国农业科学院书记陈萌山、美国奶牛乳房炎协会主席Mario、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俊勋、中国兽药协会副秘书长耿玉亭等与我校70余名师生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国际奶牛乳房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