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7迎新 | 今秋新生9月5日正式报到 学校部署迎新工作

郝琦伟 2017年08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郝琦伟 摄影

本网讯 我校2017级新生将于9月5日正式报到。8月29日下午,学校在主楼433会议室召集各学院、各相关部门召开迎新工作会,研讨迎新工作方案,布置2017年迎新具体工作。副校长王涛、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遵循“方便、高效、热情、周到”和“从入学第一天就抓好教育工作”的原则,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今年我校共招收普通本科生2913人、研究生3156人,其中博士研究生785人、硕士研究生2371人。另有北京市高校双培学生61人。

根据迎新工作方案,本科生全部在东校区报到,研究生报到在两校区同步进行。正式报到时间为9月5日7:00—22:00,东区接待地点为体育馆前广场及内馆,西区接待地点为新教学楼东侧步行道(遇到大雨天气,西区则调整至新教学楼一层)。此外,9月4日为本科生预报到日,9:00—21:00,各学院将在指定地点安排接待。5日6:00—22:00,学校将安排专车在火车站接站。今年迎新工作将延续一站式服务。学校也将为本科生、研究生发放信息完备的新生入学指南,帮助新生尽快了解手续办理流程及学校有关政策。

工作会上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分工、迎新工作流程、工作要求及特别说明,确定各单位迎新工作负责人和联系人。

王涛向相关部门逐一明确迎接准备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他希望各部门、学院负责人会后认真研究、精心谋划、专门部署,以巡视整改以后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做好迎新工作;倡导各单位发扬以往好的做法,各尽其能创新举措,让每位新生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心。要把迎新作为新生“入学第一课”,将学校“团结、朴实、求是、创新”的校风内涵、大学精神和文化传承融入到迎新工作中。

宁秋娅表示,迎新工作是学校的一件大事,各部门、学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好迎新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她提出“两要两不要“的工作要求:要让每一位新生都感受到家的温暖;要将各项思政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帮助每位新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不要让任何一名新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辍学,学院要深入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家庭情况,让绿色通道为新生入学提供畅通的服务;不要让任何一名新生成为校园网贷的受害者,引导新生筑牢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标签:2017迎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