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学生获“大牧人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农建创新创业竞赛多项大奖

水院 2017年08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水院 供图

本网讯 8月22-24日,由我校和山东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大牧人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在山东理工大学举办。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本届竞赛主题是“农业供给侧改革与现代农业工程”。

根据我国农业建筑(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专业方向的特点,本届大赛内容共包括三大类,除创新类自选项目的工艺与环境、设施与设备、清洁能源工程及乡村建筑四大类外,本届新增了创新类企业指定项目以及创业类项目。指定类项目由青岛大牧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出题,更加注重竞赛与实际生产的结合,且要求全部参赛作品模型或实物展示,开发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各校通过选拔初赛,每校推荐不超过4支创新设计竞赛队伍和1支创业竞赛队伍,共有全国36所高校,132支队伍参加了本届竞赛。

大赛持续三天,我校农业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保明教授,山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易维明教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理工大学教授杜瑞成,山东理工大学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院长兰玉彬,青岛大牧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聪出席了竞赛开幕式。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的原则,对参赛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和先进性评审。经过专家组现场模型及展板考察、作品答辩、现场质疑等环节,最终评选特等奖15名,一等奖30名,二等奖39名。

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和烟台研究院分别经过校内预赛选拔,选出1支队伍参加创业组竞赛、1支队伍参加研究生组竞赛、2支队伍参加企业指定项目组竞赛、3支队伍参加自选项目组全国决赛(其中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4组,烟台研究院3组)。最终,由尚程、胡莹莹、仲玉婷、赵雅昕完成的“防集蛋带堵蛋检测装置设计”成果获创新类指定项目组特等奖;由金策、卜韵谌、刘思宇、李轶伦完成的“日光温室水—气换热式高效集热储热系统”设计成果获本科生创新自选项目组特等奖;由王盼柳、王聪、周洪宇完成的“牛床再生垫料多层网带式热风干燥机”设计成果获研究生组创新自选项目特等奖。此外,学生成果还获得了3项一等奖和1项二等奖。我校赵淑梅副教授、陈刚副教授、段娜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本届我校参赛队伍创造了参加该竞赛以来最好成绩。

据悉,本届竞赛是中国农业工程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的系列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大牧人杯 农建 创新创业竞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