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发展中国家玉米种植技术培训班”成员参观上庄实验站

上庄实验站图文 2017年08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8月3日,“2017年发展中国家玉米种植技术培训班”成员参观了上庄实验站,来自南非、南苏丹、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等国家的15名政府官员及技术人员参加了现场教学活动。

上庄实验站站长杜金昆对培训班成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及上庄实验站的基本情况。张旭博士结合实验站所承担的学校科研试验种植情况,重点讲解了玉米的生长、种植栽培技术等。随后培训班学员到玉米育种种植试验区现场进行了参观交流。

本次培训班学员大部第一次来到中国,对我校的玉米育种和栽培技术非常感兴趣,一致希望通过政府间合作的渠道将我校的玉米品种引种到非洲各国。双方还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推动上庄实验站的国际化建设,经与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沟通,上庄实验站主动承担了部分对外培训的工作。

农业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李嘉莉处长等陪同参观和考察。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