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主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7年08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29日—30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在山西省长治县振兴村召开。本届论坛由我校与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中国农业出版社、农民日报社、山西省长治市人民政府等主办,以“发展农村新业态·促进脱贫奔小康”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名大学生村官代表与“三农”专家学者进行研讨交流。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大学生村官论坛组委会名誉主任顾秀莲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论坛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17全国大学生村官“十佳”村民贴心人颁奖仪式,对获得此荣誉的汪学东等10名大学生村官进行表彰鼓励;还为振兴村进行了“中国村官培训基地”、“全国大学生村官培训基地”授牌。

受党委书记姜沛民委托,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参加了论坛并做了《志在四方  深入基层  造福人民 为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的主题报告,就学校近年来开展村官工作的一些做法、经验进行了分享,并为大学生村官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在论坛闭幕式上,我校关工委主任、原党委副书记唐运新同志代表主办单位做了精彩的总结,并收集了大学生村官参会心得29条,对大学生村官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对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的决心表示了称赞。他指出,这次论坛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教育,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深化了思想认识,也解放了思想。他希望大学生村官们把论坛会宝贵的精神财富带回去;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不断地学习,一力前行,夺取新的胜利。他说,牛扎根书记带领振兴村的党员和群众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宝贵经验值得大家学习。

会议期间,唐运新和宁秋娅还同大学生村官代表等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山西吕梁讲话精神”等文件。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