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一届编委会成立

刘铮 2017年08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刘铮 摄影

本网讯 87日下午,学校举行《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以下简称学报)编委会成立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召虎、党委副书记钱学军、副校长辛贤出席会议。

李召虎宣读了《关于成立<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一届编辑委员会的通知》(中农大研字〔201723号),经学校研究决定,钱学军任编委会主任委员,李召虎、辛贤、叶敬忠、郭沛任副主任委员,陈明海等17人为委员,叶敬忠担任主编,执行主编由孙庆忠担任,常英担任执行副主编。

姜沛民代表学校对编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编委会成员参与学报的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建设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离不开学报的发展,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报建设,多次专题研究,改善办刊条件,成立编委会,管理层次由学院提升到学校,编委会主任委员由党委副书记兼任;同时把编辑部挂靠单位由人发学院改成科研院,都是为加强学报发展。他对编委会工作提出六点希望:第一,学报要发展为代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发展水平的杂志;第二,学报要在全国农业高校中起到引领的作用;第三,学报要走国际化发展的道路,致力于展示中国特色、中国气派;第四,学报要在以学术为主的基础上,兼顾宣传普及,为我校师生对社会热点问题发声提供平台;第五,要聚焦中国问题,起到引领人文社科相关学科发展方向的作用,通过学报促进有农大特色的、面对现实问题的三农问题研究;第六,学报要提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开展中国三农问题研究。

姜沛民为编委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钱学军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会章程(讨论稿)》,叶敬忠和孙庆忠介绍了学报相关情况。编委会成员对《章程》和学报发展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研讨。

《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第一届编委会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