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重要讲话等内容

离退休处 2017年08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离退休处 供图

本网讯 8月4日下午,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在西区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召开会议,就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学习。

会议分两个单元进行,第一个单元集体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及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第二个单元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文艺工作座谈会、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离退休党委书记葛树林主持会议并领学相关内容。

在第一个单元,与会者通过学习,思考老同志如何在退休之后发扬心中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如何将爱国之情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如何从自己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大家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必须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老同志们既为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感到欢欣鼓舞,也意识到要重视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 既看到成绩和机遇,也看到短板和不足、困难和挑战,看到形式发展变化带来的风险,居安思危、知危图安,做好充分的准备,朝好的方向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老同志们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针对第二个单元的专题学习,各位委员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了解和理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老同志要加强“四个意识”,学习掌握意识形态的新挑战,在政治、法律、思想道德、文学艺术、宗教、哲学和其他社会科学方面加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老同志们建议离退休党委结合中央要求,联系老同志实际思考如何做好思想引领工作,组织老同志更新思想,学习新的理论知识,保持老同志思想常新,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葛树林表示将虚心接受老同志的意见,思考如何进一步加强老同志思想政治建设,并建议大家会后继续深入学习离退休党委印发的学习资料,带着问题学,理论中心组将再次围绕如何结合老同志的实际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深入研讨。

离退休党委委员参加了理论学习会。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