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主持的7项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通过验收(图文)

通讯员 董丽丽 2017年09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农业部组织专家对2012年获批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我校有7个项目参加验收并均顺利通过,农业部相关部门、我校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是财政部、科技部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于2006年设立的中央财政专项,与国家重大科技专项、973 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863 计划 、自然科学基金等共同构成了国家财政支持的国家级项目体系,项目执行期为五年。国家科技计划调整后,十三五部分科研专项因不再启动新项目而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其中包括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

2012年我校共获批7个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总经费达1.26亿元,分别是:动医学院沈建忠院士主持的药残留及动物源病原菌耐药性控制技术研究;园艺学院韩振海教授主持的主要果树砧木收集、评价与筛选;农学院王璞教授主持的主要农作物抗御季节性干旱技术研究与示范;工学院王德成教授主持的苜蓿饲草料生产机械化关键工艺及装备的研发;植保学院高希武教授主持的作物害虫抗药性监测及治理技术研究与示范,彭友良教授主持的粮食作物基因对基因病害抗病品种布局技术研究示范;李道亮教授主持的现代渔业数字化及物联网技术集成与示范。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