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青年7人制橄榄球总决赛”在我校收官(图文)

体艺部 2017年09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0日,中橄联盟杯“2017全国青年7人制橄榄球总决赛”在我校西区体育场落帷,全国26支队伍参加4组别比赛,烟台女队、济南男队分获U18女子和男子组别第一名,北京青年女队、安徽工大男队分获U20组别的第一名。

本次赛事全国共有26支橄榄球队参加。其中北京青年女队、安徽青年女队、辽宁女队、山东烟台女队、国青red女队和国青yellow女队等6支队伍参加U18女子组别比赛;北京青年男队、辽宁丹东男队、辽宁沈阳男队、山东济南男队、山东烟台男队、包头202中学男队、包头五中队男队、河南濮阳男队参加U18男子组角逐。U20女子组参赛球队有3支,分别是北京青年女队、山东济南女队和安徽青年女队;U20男子组比赛则有9支队伍参加:中国农业大学男队、北京青年男队、山东济南男队、广西男队、辽宁丹东男队、山西猛狮男队、福建男队、河南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男队和安徽工业大学男队。  

在3天的激烈赛程中,各参赛队展现良好的体育道德,也彰显了勇敢、顽强、团结、协作的橄榄球精神。在公平、公正的赛事中,角逐出本次赛事的名次。山东烟台女队、安徽女队、北京青年女队分别获得U18女子组前三名;山东济南男队、山东烟台男队、包头202中学男队分获U18男子组前三名。U20女子组参赛队伍排名依次是北京青年女队、山东济南女队、安徽女队;安徽工业大学男队(安徽队)、北京男队、中国农业大学男队分别取得U20男子组前三名。

赛事同期开展了“北京国际橄榄球文博会”与“中国农业大学橄榄球文化馆”的橄榄球文化展览、展示、交流与体验等活动。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中橄联盟(北京)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北京市体育基金会承办。中国橄榄球协会竞赛负责人刘成龙,中国举重协会秘书长钱光鉴,我校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束景丹、丁峰、安徽工业大学体育部书记芮良玉、部长刘亮、中橄联盟(北京)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庆义为各组别获奖球队颁发奖杯。

据介绍,这是时隔近八年我校再次参加全国性比赛。作为橄榄球的发祥地,我校为橄榄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奠基性的贡献。2010年橄榄球列入全国运动会正式项目后,各地相继成立专业队伍,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