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国资处 2017年09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国资处 供图

本网讯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保障教学科研正常秩序,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按照学校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部署,国资处于9月11日,联合教务处、科研院、保卫处,对东、西校区各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重点督查。

暑假前,国资处、教务处已对此次检查发出预通知,要求各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参照教育部“高校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7)”各项指标,组织对各类实验室及相关场所进行全面自查,编报安全隐患台账,制定整改计划和方案。

此次学校重点对实验室安全信息牌、实验室危化品管理、气体钢瓶固定、实验室垃圾分类收集、实验室废弃物存放、高温高压高转速仪器设备操作规程上墙并备有使用和维修记录、实验室用电规范及消防安全等指标进行了督查。

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学院已针对安全信息牌、易制毒品保存与使用、气瓶固定、实验垃圾分类收集等问题做了很多积极的尝试和整改,已经有了很大改善,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也有所提高,实验室环境也变得整洁、卫生,实验室安全管理效果显著。与此同时,也发现有部分实验室仍存在危险仪器设备操作规程未上墙、部分气瓶未固定、私拉电线、楼道和实验室堆放杂物、学生在实验室吃东西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做了记录和指正,要求相关实验室按照规范要求,尽快进行整改。

在检查的基础上,学校将对自查和督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分类汇总,建立我校实验室安全隐患台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可行的安全隐患排除整改计划和方案,逐步逐个地解决各类安全问题,迎接本学期教育部对科研实验室安全的检查,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国资处处长果雅静、副处长吴志刚,教务处副处长韦笑,科研院基地管理处处长高铭宇,以及国资处、教务处、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检查。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实验室安全检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