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其信调研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服务工作

欧阳永志 2017年09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摄影

本网讯 912日,校长孙其信到网络中心调研工作,听取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情况汇报,并对学校信息化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学校各部门要提高对信息化重要性的认识,着力提高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和应用服务水平,同时要加强网络空间安全管理。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参加调研。

网络中心主任桂银生介绍了网络中心的机构历史和发展现状,汇报了我校校园网及信息化建设、管理和服务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建设规划,并对完善我校信息化管理体制、提高我校信息化建设水平和网络中心的机构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议。

孙其信对学校当前的信息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这已经成为国家和社会的共识。信息化也正在改变现代大学的办学模式,推进甚至倒逼大学的整体改革。全校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化工作的思想认识。

孙其信要求,要积极围绕学校的建设发展,着力提升我校信息化建设、管理和服务应用水平。首先要在加大基础建设上下功夫,做好整体规划,加大投入力度,为应用服务打下扎实基础。要提升信息化工作管理水平,进一步改进完善我校信息化管理体制和机制,加大统筹管理力度,解决部门分割问题,让数据和信息能跑起来。要提高信息化服务应用水平,以信息化推进办学服务模式的改变。与此同时,要下大功夫、投大精力把网络安全问题解决好。

孙其信希望网络中心进一步完善《十三五智慧校园建设规划》,将它作为学校总体规划的配套组成部分,确保规划的可操作和可检查。他对网络中心正在建设的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和大数据分析平台予以了积极评价,并要求进行我校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的前期研究。针对网络中心提出的信息化机构调整方案建议等问题,学校将充分重视,认真研究。

网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