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聚焦国产知名品牌“完达山”

中国新闻网 2017年09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9月13日电(汪德海)近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连续两集以揭开奶粉的秘密为题的报道播出后,在亿万奶爸奶妈们中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了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节目中对来自中国、美国、欧洲、日本,9款知名奶粉品牌进行了一场历时半年的全方位大检测及中外奶粉标准的大对比。通过科学严谨的数据,以完达山安力聪为代表的国产奶粉品牌在所有指标实测值100%符合我国标准,海淘奶粉中不合格率高达66%。有力地回应了“中国奶粉质量能让人放心吗?”“中外婴幼儿奶粉到底谁的品质更好?”等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

在这次的奶粉大检测中,以完达山安力聪为代表的中国奶粉取得完胜,这与完达山长期坚持的严苛标准密不可分。长期以来,完达山乳业始终以“用人品做产品”的诚信理念严控产品品质,在产品检测上,先后投资2.5亿元建立了现代化乳品检测中心和各分、子公司检验室,制定了优于国家标准,严于欧盟标准的企业内控标准,从原料及产品均实施“三级检测”制度,在加工环节上,采取 “原辅料——半成品——成品”检验制度,在加工过程中,每隔半小时就要对工序上的产品做一次抽检;在产品发往市场前,采取“分厂—分公司—中心化验室”三级检验制度,不合格的产品绝对不出厂;在成品进入物流库后、发往市场前,中心实验室还要对数十项指标等进行周密的检测,合格产品才可以进入市场。

完达山乳业自诞生近60年来,遵循先建奶源后建工厂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完达山奶源基地依托“龙江沃土、黄金奶仓、生态北大荒”,坐拥北纬42-47度和黑土带赐予的双重自然优势,国家规定的19项生态指标全部达标。并在2016年4月21日,以完达山乳业为代表的16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农垦乳业联盟并向社会发布了《中国农垦生鲜乳生产和质量标准》。该标准是在国家标准《生乳》(GB 19301-2010)基础上,根据目前农垦奶牛养殖的实际情况,参照国际通行标准制定的,主要指标标准都有了大幅提高,如菌落总数为每毫升10万CFU以下,与欧盟和美国标准一致;体细胞数每毫升40万个以下,优于美国每毫升75万个以下的国家标准;乳蛋白率由2.8%提高到3.0%;乳脂率由3.1%提高到3.4%,进一步提高农垦奶牛养殖水平。

近年来,完达山乳业坚持走科研兴企之路,始终瞄准世界乳品的前沿技术和智力资源,充分利用国内外领先技术与美国科研机构强强联合,占领乳业科研制高点,开发出一款PH值>7的婴幼儿奶粉新产品——安力聪婴幼儿配方奶粉。这是继1974年首创大颗粒速溶奶粉新工艺带领中国乳业进入速溶时代后,完达山再次在婴幼儿配方奶粉领域取得新的突破,领航中国乳业。安力聪是中国首个添加OPO结构油脂的配方奶粉,更是首家完成临床测试的婴儿配方奶粉。安力聪完美实现营养平衡、配比平衡和酸碱平衡。通过2年临床跟踪测试,最终得出,该款婴幼儿配方奶粉与母乳喂养的宝宝在生长发育参数上相同,安力聪婴幼儿配方奶粉是母乳最好的补充品和替代品。

据节目报道,参与检测的6款海淘奶粉都是原产国的知名奶粉品牌,其销量在当地市场也都名列前茅,而对比试验却发现,美国标准、日本标准对比中国标准都差距甚远,中国标准的检测项目是50项,美国只有30项,日本只有27项,少了将近一半!更重要的是,中国的奶粉标准对美国和日本标准做到了全覆盖。在与欧盟标准的对比中,中国标准也毫不逊色,欧盟奶粉标准共有36项,其中中国覆盖了32项,检测项目总数仍然是中国更多。换句话说,完达山等国产奶粉的品质可以横跨中美日欧四大标准。我们了解到每个国家都是根据自己国家的实际情况来制定的奶粉标准,其中中国的标准相较于其他的国家更为严格,而且目前我国奶粉的生产工艺和技术均已遥遥于世界标准。

从此次央视曝光的检测结果来看,中国奶粉之所以能够全线胜出,除了中国标准更为严苛之外,也体现了中国乳企的实力,以及他们为祖国下一代能够喝上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好奶粉的责任担当。由于中国母乳成分在一些常量营养素、微量营养素等方面具有“中国特色”,因此中国奶粉标准与其他国家相比具有明显差异就成为必然。“中国标准”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换句话说,也就是本次抽检中完全合格的完达山安力聪为代表的国产奶粉品牌,是更接近中国妈妈母乳、更适合中国宝宝食用的合格奶粉。正如中国农业大学南庆贤教授在节目中所说,现在中国的奶粉企业早已今非昔比,无论从工艺还是质量上,完全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很多外国的奶粉生产加工企业,设备、环境都没有中国先进,消费者应该转变观念,正视中国奶粉的实力,从中国宝宝体质出发,选择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

中国新闻网2017年9月13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