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积极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教育部 2017年09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科学规划积极作为,高度重视社会服务。学校积极参与、服务山西省有机农业发展,完善有机旱作农业技术体系,与国家级贫困县山西省灵丘县深化校地合作,深度参与地方有机农业发展。与灵丘县签署《农业科技合作协议》,由专家团队牵头16家单位70余位专家,协助灵丘县制定有机农业园区实施规划(2013—2030),连续举办四届车河有机农业论坛,全力协助地方政府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找准地方发展潜力,精准开展社会服务。学校与灵丘县委县政府紧密沟通,践行生态发展理念,共商合作模式,确立有机农业发展方向。在学校专家团队的直接技术支持下,灵丘县将原来最贫困的上车河村和下车河村进行异地搬迁并合并进行了有机社区的整体改造,建成了车河有机农业社区,通过有机农业社区改造推动精准扶贫。

  多种举措持续推进,积极推动社会服务。在灵丘建立教授工作站,为有机农业园区发展提供支持。制定旱作农业区域的有机旱作农业技术规程和管理规范等标准化技术体系和系统解决方案,在北方旱作农业区域开展辐射推广,并积极培养本土化农业技术专家,把技术永远留在农村。与灵丘县共同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基地,开展面向有机农业发展的大学生“双创”活动。

  原文链接:教育部战线联播——一线采风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