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分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西柏坡集体学习(图)

经管学院 2017年09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17日至18日,经济管理学院分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革命圣地西柏坡集体参观学习。活动由分党委书记张瑞海带队,学院近50名教职工党员参加活动。

张瑞海介绍,此次西柏坡集体学习活动是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步骤,通过实地走访,引导教工党员更好地了解党的光辉历史,进而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经过旅途奔波,党员同志来到中共中央西柏坡旧址。在讲解员引领下,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和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先辈旧居和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大家系统而详细地了解了中央进驻西柏坡的历史背景,以及发生在西柏坡的重要历史事件。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全体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做合格党员、做“四有”好老师。

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大家在大量文物、照片和历史资料前驻足参观,了解党中央废除封建土地所有制、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乃至描绘建设新中国蓝图的历程,增进对西柏坡精神的认识。大家认为,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面胜利的伟大历史时期形成的一种优秀革命精神,是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牢记历史我们才能走得更远,时刻用优秀革命精神武装自己,我们的党才能越刚越强。

参观结束,全体党员们围坐一堂交流参观学习的心得和收获。学院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亲身参观革命先辈们奋斗过的地方,更加全面地、深入地了解了发生在这片红色土地上的那段革命历史,真切地体会到现在我们所拥有一切的来之不易。大家将以此为动力,在今后在工作、生活、学习中时刻以西柏坡精神自律自省,以扎实的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和信念。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