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党课开讲

通讯员 王志莉 2017年09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鲍镟斌 邓志恒 摄影

本网讯 为加强新生思想教育,工学院于9月14日、18日在三教228开展新生党课教育活动,邀请学校党校副校长兼办公室主任李桦为工院全体2017级本科新生讲授党课。

李桦老师以时间为轴,对新中国诞生以来中国历史的发展过程娓娓道来,从我国钢铁年产量50万吨到如今的年产量十多亿吨;从日内瓦会议的艰难谈判到中国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从两弹一星到如今的航母出海,他强调,这些变化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他说:“一个不知道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告诫同学们要知史懂史,“要有历史的观点,也要与时俱进”。

第二节党课恰逢九一八事变86周年纪念日,李桦老师以九一八事变中的历史照片为开头向同学们讲述了那段悲痛的历史,以及那个时期的农大与农大人。课上,他还播放了新华社关于日本侵华战争的纪录短片。

党课教育活动由工学院党委书记宋正河主持,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党课的学习提高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和了解,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农工172班的章勋同学课后很受触动,他谈到:“我们不能忘记‘九一八’这段屈辱的历史,因为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身为中国新一代青年,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国耻,激励自己知耻而后勇,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工学院 新生党课 李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