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112周年校庆 | 我校康普森水稻人才培养基金设立

农学院 2017年09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农学院 供图

本网讯 9月20日,“中国农业大学康普森水稻人才培养基金”捐赠仪式在农学院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出席。仪式由农学院党委书记曲瑛德主持。

在学校112周年校庆来临之际,北京康普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12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学校水稻人才的培养。北京康普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继强、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旭峰、农学院院长金危危在《捐赠协议》上签字。

张东军为校友刘继强所取得的成绩感到开心和自豪,“继强又一次擦亮了校友的名片”。他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与康普森生物公司强强联手,定会为双方带来新的发展。在新时期,双方存在共同的发展诉求,通过校企联合,财智组合,心心结合,校友企业公益捐赠和回报母校助力人才培养,是远见卓识之举,也是尽责社会之举,必将共创校企双方辉煌未来。此次捐赠是我校112周年生日的预热,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农大学子回到母校,也祝愿校友公司取得更好的成绩。随后,他代表我校为刘继强送上农学院同学制作的种艺画《祈福》。

刘继强代表北京康普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表达了对学校以及学院的感谢。他表示,作为农大校友,在2011年创办了公司,公司以做中国精准农业的传播者与领导者为目标,致力于基因组的产业化,在学校的支持下,六年来逐渐建立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现在,刘继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回报母校,大力支持农业人才培养,担起企业应负的社会责任。

金危危对康普森公司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目前正在推进的各项改革,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并表示学院会用好这笔善款,培养更多优秀的农业人才以更好的服务产业、服务社会。

北京康普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代微、大区经理刘帅、市场经理呼锐,农学院副院长刘庆昌、倪中福,副院长兼副书记宋岳镇,教授李自超、朱作峰,副教授张洪亮、张战营及水稻研究中心的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北京康普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物技术服务为主导的创新型企业,致力于生命科学领域的前沿技术,包括基因芯片以及第二代高通量测序等,主要开展科技技术服务、科技课题合作、临床与农业应用项目推广等项目。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