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本科生向学校汇报军训成果

欧阳永志 卓南 赵晨宇 2017年09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欧阳永志 杨慧敏 赵泽群 王栋等摄影

(点击浏览更多汇演图片)

本网讯  923日上午,2017级本科生军训汇报表演在东校区操场举行,为期18天的军训至此划上句号。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国防大学刘玉清大校,中央警卫团刘学庆大校、王师虎上校等检阅了新生军训成果。

上午十时,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庄严升起,军训汇报表演拉开帷幕。

整装队伍、标兵就位。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节拍,三十多个方阵相继正步走过主席台,他们目光自信坚毅,动作整齐划一,步伐稳健有力,姿态气宇轩昂,口号豪迈嘹亮,18天的磨练让他们更加意气风发,张扬青春的朝气。

随后女子交通执勤方阵、国旗班新队员、女子防身术方阵、男子军体拳方阵以及教官们先后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表演中蕴含的青春、力量、秩序,深深地感染到了每一个观众,场上时不时传来欢呼与喝彩。

资源与环境学院土资171班廖清婷同学代表2017级新生进行发言,她说,“欢笑和泪水都显得十分珍贵”,军训磨练了她的意志,让她能够更加坚韧勇敢面对未知。同时,她对相伴18天的教官,助教,辅导员表示衷心感谢。“你们的关爱将成为我们今后学习的不竭动力。”军训也让同学之间彼此熟悉,相互了解。

刘玉清大校对同学们18天的军训成果表示肯定,他说,从同学们坚定的目光中,看到了舍我其谁的力量,看到了促进国家发展的坚毅勇敢。希望同学们坚持在军训中的优良作风,日后为学校家庭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宁秋娅代表学校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祝贺,对承训单位的领导、教官表示感谢,并转达了因公在外的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对大家问候和祝福。她指出,军训是开启大学生活的开始,通过军训过程中的国防理论课,同学们增强了国防观念,通过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及安全教育等,同学们增强了家国情怀。她勉励同学们将这次磨练意志的经历牢记于心,将军队的优良作风和军人的优秀品质带到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精神状态、严格自律的行为作风、健康的生活方式迎接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用家国情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把自己打造成有扎实学问、有创新精神的栋梁之才,不忘初心,将自己的成长与国家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争做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委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王勇主持军训汇报表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等一同见证了新生军训成果。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