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全新起点 投资崭新未来 中国农业大学2017MBA开学典礼

腾讯 2017年09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0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2017工商管理硕士(MBA)开学典礼在东校区主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郭沛教授、副院长司伟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付文阁教授、教师代表田志宏教授、客座教授北京金鹏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喻猛国以及客座教授翟继满老师、校友企业家代表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胡启毅、瑞典欧勃亚园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乌江、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创始人曲向东应邀出席典礼,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谷征博士主持开学典礼。

经过前一天的素质拓展训练以及上午的入学教育之后,新生之间已经有了充分的融合,在典礼伊始2017级MBA分八个小组进行的风采展示中显现出了别具一格的新生力量。谷征老师用诸多大数据介绍了2017级MBA学生基本情况:2017年共计招生160人,全部为一志愿考生;男生占比56%、女生占比44%,平均年龄31周岁;毕业于985院校生源提升为18%,专业类别前三位分别为工学、管理学和经济学,其中农学所占比例提升为4.8%;入学前行业背景以从事金融、IT以及政府和非盈利机构比例较大。各项数据表明生源质量逐年稳步提高,从生源结构上也是逐步优化。

领导及嘉宾分别在致辞中撸起袖子加油为2017级小鲜肉“加猛料”: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郭沛教授以及副院长司伟教授向新生们致以热烈欢迎的同时表明学院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丰富高质的学术研究成果以及立德育才、济农泽业的教学理念都将成为每一位学生的坚强后盾力量。MBA中心主任付文阁教授用《伟大的中国工业革命》一书中的“胚胎理论”重点阐述要遵循规则,“阶段”不能超越,引导新生思考。田志宏教授更是以教学一线为出发点,给新生提出明确目标、端正“主人”姿态、乐观向上三点建议。

两位MBA资深客座教授喻猛国老师和翟继满老师分别从各自的专业授课角度与新生分享了他们与农大MBA一起成长中不得不说的故事。胡启毅作为校友企业家代表,也在典礼现场真切地表达了母校是他永远义不容辞的责任。远道而来的瑞士OBOYA董事长乌江也讲述了自己求学的亲身经历,言语间流露出对于学校的向往和留恋。随后,2016级在校生李初洛以及2017级新生孙会香代表发言。

典礼仪式后,2017级MBA新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前央视著名主持人、行知探索文化发展集团创始人曲向东主讲《消费升级时代的体验经济》,从戈壁到南极告诉你一个理想主义者的现实行走。

MBA教育中心也于典礼当天正式聘请乌江和曲向东为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企业导师,期待两位导师未来精彩的授课以及创业指导。同时,MBA教育中心也将为学生提供期货证券实操平台稳固收益以及高额创业基金助力成就梦想。另外,我们还将针对各位领导及嘉宾在开学典礼的致辞及开学第一课进行专题报道,“爆料”在后,请持续关注。

腾讯网2017年9月20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