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人发学院举行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

学生记者 王梅凡 仙田 2017年09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史一彤 曹乐萌 摄影

本网讯 9月27日下午,人文与发展学院在西区CIAD报告厅举行了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辅导报告会,这是学院本学期第一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分党委书记景发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明教授受邀担任此次主讲人。

李明首先从治国理政的角度出发,指出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因此,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随后,他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成绩、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经验和现实启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本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李明深入解读了习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讲话及“7.26”重要讲话精神,就习总书记的“四个伟大”、全面从严治党的立场、观点及方法等向在场教职工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以及党内监督的必要性。同时,李明还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为题,倡导教职工要从自身做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报告中,李明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引用很多老百姓身边的故事让老师们切身感受到从严治党的成效。最后,李明引用了习总书记的“18句话”概括了党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并提出“解决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为何”等四个问题供参会教职工思考和讨论。

景发在总结中强调了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他希望学院广大教职工积极参加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并认真做好自学,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的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人发学院 教职工 理论学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