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故事 | 胡茜:支教归来,好久不见

胡茜 2017年09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从北京到东兴,我准备了四年;从东兴回归农大,我倾注了365个日夜。今天是9月5号,研究生注册报到的日子,目及熟悉的校园,巧遇老师和老友,我的心跳突然变的有点不平常。农大,好久不见,我回来了。

一年前离开北京去广西东兴支教,我忐忑而兴奋,怕辱没师门,怕丢了农大的脸面,于是我尽心尽力工作,投注全部热情在教学和生活中。一年支教,我心中牢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用实际行动为支教这段旅程画上圆满句号。

支教带给我的意义不仅仅是帮助孩子们成长。

一年支教,我看到了边远地区教育落后的现状,我的学习心态发生很大转变,开始更加明白教育的意义和学习的重要性,开始懂得农大能够赋予我怎样的能量,我将更加珍惜回归农大学习的机会。

一年支教,我经过了职场和社会的洗礼,开始懂得平衡工作与生活,学会享受工作、享受生活,我收获了珍贵的友谊,融入了当地的生活,学会了不同文化之间的包容和融合,更加理解真诚与尊重才是与人相处之道。

一年支教,我学会了勇敢实践,大胆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和小伙伴制作了一套“印象·东兴”原创明信片,在离别之际随着我撰写的“东兴,再见”文章,刷爆东兴市朋友圈,引起广泛的关注和讨论。

时间飞逝,顷刻间支教归来,多少离别与重逢,在梦里,在眼前,归来时,更从容。

行李里塞满了孩子们送的小礼物,本子上写满了孩子们的祝福与想念,带着这沉甸甸的精神寄托,我不再是那个胡老师,我是胡茜,园艺学院蔬菜系2017级研究生,我又将以一名学生的身份,回归科研,走向未来。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7 迎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