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新同学 | 在校生代表张洋中正在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新闻中心 2017年09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大四本科生张洋中正,很荣幸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全体本科生,向你们成功迈过高考,正式踏入中国农业大学表示真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走入这所百年学府,相信你们能感受到厚重朴实与朝气蓬勃相融合的魅力。西区老校门悠悠诉说着栉风沐雨、辉煌灿烂的农大历史,东区体育馆里似乎还回荡着08奥运赛场的激情呐喊;一座座大师的雕塑蕴涵着农大人严谨的治学精神和朴实的处世哲理,校园里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唱响着新一代农大人的freestyle。还有京城高校第一食堂、自由转专业政策、贴心的校长信箱,用心感受,农大会不断带给你惊喜!

你们的到来,为校园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如何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呢?作为一名学长,也同你们分享我的感受与体会:

一要树立远大理想。习近平总书记说:“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远大的理想就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心中阳光。一代代农大人的践行为我们做出榜样,抗战年代有农大人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故事;黄淮海平原的盐碱地上,“曲周精神”经久不衰;“科技小院”的模式广为流传;高原捡拾机诉说着今天农大人的精准扶贫故事。每一个传奇的背后都是将个人命运同祖国命运紧紧相融的远大理想抱负,来自于对人民的真诚服务、对社会的无私奉献、对祖国的深沉热爱!相信你们,也定不会让前辈们失望!

二要坚持潜心学习本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理实并重的治学精神是农大人的本色。清晨的校园里回响着琅琅的晨读声,深夜的自习室里依然是埋头苦学的身影;我们同样看到,农大学子在大学生“挑战杯”竞赛中屡创佳绩,各类创业创意大赛收获连连,暑期的社会实践中奔走在全国各地的贫困地区调研考察、致力扶贫。我们农大人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希望的田野上!

三要牢记责任担当。“身无半亩,心忧天下”。“解民生之多艰”的社会责任感流淌在每一位农大人的血液中。在这里,同学们深怀校园主人翁意识,积极通过学代会提案,参与校园建设;在这里,有着公益社团连续十几年支教福利小学的感人事迹;在这里,农大志愿者连续9年“365天无间断”服务“二里庄温馨家园”的残疾朋友们。每当唱起校歌“走出我们的校门,就担起天下饱暖和安康”,我们就要清楚作为一名农大人身上的责任与担当!

亲爱的同学们,“百年潮未落,扬帆再起航”!青春的火炬熊熊燃烧,青春的脉搏勃勃跳动,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相信你们定会书写百年农大新的壮丽篇章!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7 迎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