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新同学 | 花样迎新,哪个创意打动了你?

学生记者 张脐尹 夏琨 贺彦铭 贾林会 2017年09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又到一年开学季,为了让新生尽快熟悉、适应大学生活,学校师生想出许多迎新“高招”:特色鲜明的文化衫、富含专业特色的“朋友圈”、活泼好动的玩偶……花样百出,创意满满。

从志愿者身上看专业

   

 

志愿者是新生初入校园最先接触的人,他们的形象、表现是很多新生对学校、学院的第一印象。农学院场外志愿者头戴草帽,身穿绿色植物为主的文化衫;园艺学院文化衫上的大番茄让人垂涎欲滴;资环学院文化衫上的地球和太阳象征对环境的呵护;水院的小红马甲则是一簇鲜艳的色彩,志愿者们变身“校园导游”穿梭在校园中;经管学院有五种志愿者服装,以此区分不同的部门,体现严谨和条理性;国际学院的ICB三个字母清新淡雅;烟台研究院的文化衫以蓝色调为主,大海的广袤和水的灵动尽收眼底。

1、2、3,茄子

 

 

农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都制作了以微信朋友圈为主题的拍照展板,新生们站在展板后面,用展板的空白处来拍照,下方有学院老师、学长学姐的点赞和对新生们的祝福与指导,就像是手机里新生报到的现场直播。“希望这样的形式能为新同学带来归属感。”迎新的志愿者说到。

生物学院、资环学院、动医学院、食品学院还准备了拍立得,在报到时为新生和家长记录下这一特殊时刻,拍完后新生就可以拿走照片。资环学院还让新生在照片后面写下对家长想说的话,然后将其交由家长保存。植保学院、动医学院给新生与家长照相,最后做成视频,在新生家长会上播放。

迎新,更是一种传承

 

烟台研究院的学生大一之后要到烟台学习,因此烟院每年的迎新工作都是由工学院的同学们帮助完成。互相帮助成为一种传统。信电的一位志愿者说:“去年我还是新生,被学长学姐带领,今年我变成了学姐,带领学弟学妹,感触很深。”国际学院的一名新生还自告奋勇,自己收拾好了来当迎新志愿者。同时先来报到的烟院新生也在迎新中出了一份力,分摊了分发材料等工作。迎新,真的是一种默契的传承。

食品学院的图书漂流活动今年仍旧继续,学长学姐们的书会在新生手里继续发挥着作用;动物科技学院、工学院也将学长学姐捐赠的教材作为爱心书籍提供给新生。生物学院迎新处今年设置了6个平板,上面滚动播放优秀学长学姐相关信息,便于开展一对一帮扶。

“去年学长学姐耐心、细心的接待了我们,今年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迎接新同学”,刚上大二的志愿者对记者说。西校区的学院并没有因为东西区交通的不便而延后迎新工作,他们大多5点起床,把设备从西区运到东区,并快速在东区布置迎新台。

让家长更懂学院

 

农学院今年第一次在西区设立了家长日,由志愿者带家长参观校园校史馆,老师与家长直接交流联系,同时还准备了《给新生家长的一封信》,帮助家长更好的了解农大。园艺学院向新生和家长展示了“植韵”国创项目,该项目是园艺学院和农学院学生发起的课程型项目,不仅展示了专业特色,也向新生们诠释了大学生活的另一种可能,使家长和学生更加了解园艺专业。

信电学院在场外设置了家长报到处,有志愿者引导家长填写资料,这些信息将被用来建立家长信息库。此外还准备了学生科管理的二维码,方便家长掌握学院活动、学生近况,加强学校、学生、家长之间的联系。理学院也别具特色地设置了“家长签名版”,拉近与家长的距离。

学院特色创意秀

 

  

植物保护学院为每位新生都准备了一枚有学院特色的徽章,徽章共有6种,最先集齐6种徽章的宿舍及班级等都会得到一份小奖品;生物学院以生物王国为主题,迎新处由海报、植物、动物装饰成王国的样子,院长被“PS”成国王的模样,新生报到时会拿到一个护照,在场馆外盖章表示“入境”,完成报到流程再次盖章“欢迎进入”,表示新生正式加入生物王国;动科学院在场馆内设立了爱心签到,让同学们将签有自己名字的牌子留在箱内,做成纪念品,将来挂到学院墙上,此外还设立未来牧场,让新生更直观生动了解专业;经管学院在场馆内制作了一张“金色希望号”的登机牌,借此祝福新生能在农大开启一场新鲜、美好的旅程;工学院更拿出了机器人模型、播放专业宣传片,为同学们展示了学院的科技魅力;人发学院的学长学姐为新生精心绘画了充满人文特色的农大印象。

“每一个故事都与你有关”

 

国际学院书记院长送给新生们一本名叫《习近平讲故事》的书,这本书有109则故事,深入浅出,循循善诱,不仅讲了对内对外、与人与国的许多道理,还在原文之外兼有“延伸阅读”,让读者在“文”中更好地理解其所载之“道”。这些故事洋溢着的“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正是国际学院希望新生学习的,同时国际学院也希望学生要怀有担当,觉得每一个故事都与自己有关,敢于发声。

(学生记者 王栋 张琅 李昊泽 曾祥頔 贺彦铭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更多
标签:2017 迎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