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新同学 |迎新•迎心 动科与新生心连心

动科学院 2017年09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动科学院 供图 

本网讯 开学前,动科17级年级辅导员朱婷除了准备迎新工作之外,还忙碌着阅读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回信,看着这些信件,她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假期里,新生们陆续收到了来自年级辅导员朱婷的信件。给新生们寄去信件已经是动科学院的一个传统:在信中,年级辅导员朱婷给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报道注意事项及相关政策等;引导新生在假期做好规划,合理利用时间,为开学的考试、学习做好准备;交代了开学的军训事宜等。字里行间都充满了对新同学的关心与期待。

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随信件一起寄去的还有一张空白信纸,朱婷邀请新生写下对学校学院和老师同学想要说的话,以便更好的了解新同学,更好的根据他们的需求做好相关学生工作。不久,学院就陆续收到了100多封回信,一字一句都是对大学的向往与憧憬,对专业的好奇与期待,对导员关心与问候……

不过,假期的书信交流还只是今年动科学院独具特色的迎新过程中一个小小缩影。

除了“书信”,今年在迎新大本营处放置的“未来智慧牧场展板”也令人眼前一亮。通过这块动科超人自己设计的牧场卡通布局图,新生与家长对动科学院有了更为直观的印象。与此同时,展板处学院还准备了应景的动物便利贴鼓励新生将自己对未来牧场的设想记录在展板上——或许正是他们今天天马行空的想象,假以时日就能造就动科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在奥运馆内,动科学院的报到处也藏着动科迎新工作的“用心”:在新生们完成网上扫描报道后,学长学姐会邀请新生们在心形木板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投入特制的相框内,一颗颗心紧紧围绕着代表着动科学院的大爱心,象征着“团结友爱,动科与你同在”。孙其信校长来到动科学院报到处时,也对“迎心”签到很感兴趣并提起笔进行签到,还称“让我也加入你们”。

当然,学院除了创新还秉持了往年传统,举行了院领导与家长见面会、第一次班会。会上,家长们观看我院宣传片,得以体味别样的动科风采。呙于明院长介绍了我校、我院的沿革历史和学科优势,学科现今发展情况,使家长们进一步领略学院文化与培养理念。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为家长们介绍了我校的培养方案、心理辅导工作等,展示了我校育人理念的独到之处,并针对转专业、推免、入伍、奖助学金、就业等热门问题进行说明。家长会上学院还安排家长们同各班班主任、辅导员进行交流,同时安排家长们加入家长微信群。副院长郭晓旭主持了此次新生家长会。通过此番交流,家长们对动科学院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感受到了学院对每一位新生的关心。

9月5日晚今年的迎新工作顺利结束。通过院领导、老师和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真正把“迎心”融入到迎新之中,学院希望今年也能够给所有新生留下了一个暖心难忘的大学初印象,新生们能够更快融入动科学院这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更多
标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