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中期评估会举行

马文哲 2018年01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10日,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中期评估会议在我校举行。本次中期评估由北京市教委委托国家科技评估中心成立专家组对高精尖中心成立两年半的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庞国芳,中心常务副主任、我校副校长李召虎,中心副主任沈建忠、任发政等参加评估会。

  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于2015年10月成立,以明晰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的关系和食品安全控制为两大基本支撑点,围绕健康食品加工技术研发与转化开展中心的建设,开展相关领域和方向的科学研究,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

   姜沛民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对国家科技评估中心和北京市教委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高精尖中心是我校学术创新高地和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学校高度重视中心的建设,集中优势力量全力支持中心发展,落实中心建设目标。他说,“中国农大未来的办学方向不仅只在田间,还要关注餐桌;不仅关注农民,还要关注市民”。学校将在发扬传统农业科学研究基础上将发展的链条更多延伸到食品营养和人类健康领域。高精尖中心的建设已经纳入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之一,也将为支撑和服务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国家战略需求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希望各位专家严格要求,多提宝贵意见,通过中期评估帮助高精尖中心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李召虎汇报了高精尖中心建设情况,他围绕中心的建设背景、建设统筹协调与设计、组织建设与运行管理、条件保障、经费管理、标志性成果、问题及对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高精尖中心成立两年半以来的整体进展。

  评估专家组听取中心的建设进展报告,通过与中心主要科研人员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开展综合评估;与会专家针对高精尖中心发展过程中的研究方向、人才引进、中心定位、国际合作、制度建设、资金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专家组还现场考察了高精尖中心科研办公场地、国家兽药安全评价中心、理学实验楼、实验动物中心等,并对实验平台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结合评估的总体情况,专家们对高精尖中心未来发展规划、机制体制创新、科技和人才特区建设、科研成果产出,以及如何更好地服务北京科创中心建设和国家战略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为高精尖中心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高精尖中心科研人员、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心行政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郭忠/摄影)

分享到: 更多
标签:中心 建设 高精尖中心 评估 学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