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王立彤率队赴中国农业大学对接校地合作

邯郸日报 2018年01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苗志磊)1月13日,市长王立彤带领曲周县、邱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中国农业大学,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与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等校领导进行座谈交流,达成一致合作意见。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副市长徐付军参加座谈。

王立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国农业大学长期以来给予邯郸发展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中国农业大学是全国农业领域的最高学府,与邯郸的合作由来已久。特别是和曲周县合作的45年中,中国农大师生扎根曲周、战天斗地、改土治碱,涌现出一批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走出两位校长、三位院士、五百多名专家教授,为邯郸在农业人才培养、农业增产增效、农民致富增收、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支持,成为全国校地合作的

典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积极在邯建设京津冀绿色农业发展研究院、邯郸食品工业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现代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三大平台”,突出绿色农业、质量农业、科技农业、品牌农业“四大板块”,着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农大模式、邯郸特色、曲周样板”。同时,希望中国农业大学在人才引进和培养、产业提档升级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推邯郸转型升级、绿色崛起。

姜沛民对双方商定的合作事项表示完全赞同和全力支持,他表示,要以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持续深化和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和拓展合作机制,更好地扎根曲周、立足邯郸、辐射华北、面向全国,探索绿色发展新模式,树立校地合作新标杆。

在校期间,王立彤一行还到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参观考察,就智慧农业、食品生物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洽谈对接。

《邯郸日报》2018年1月15日第1版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农业 合作 邯郸 发展 曲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