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龚元石出席农学院领导班子2017年民主生活会

农学院 2018年01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17日下午,农学院于236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主题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曲瑛德主持。副校长龚元石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参加会议。

曲瑛德就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撰写对照材料等方面,向与会同志介绍会议准备情况。在本次民主生活会之前,学院领导班子通过教工、学生党支部,广泛征集师生意见,并结合师生意见深刻梳理、剖析、查摆领导班子和自身问题,积极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曲瑛德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报告,分析学院领导班子总体存在的问题及表现形式、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此后,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曲瑛德、金危危、刘庆昌、宋岳镇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自我情况汇报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依次对发言同志的工作内容、工作方式、工作风格等方面提出诚挚、恳切的意见建议。

龚元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农学院领导班子过去一年的工作,并代表学校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民主生活会能够更加聚焦对标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精神、新要求,查摆学院的问题,同时进行战略谋划和思考;二是希望学院能够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集中查找真问题、真找问题,切实解决关乎学院发展的问题;三是希望学院能结合广大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出台相应改进措施。

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学院随即召开了2018年第2次党政联席会议,就学院双一流建设相关事项进行了专题讨论。首先由金危危和曲瑛德就学院双一流建设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队伍建设、基地和平台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讨论。龚元石在讲话中表示,农学院的作物学科作为国家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也是第四轮学科评估的A+学科,一定要认真统筹谋划,特别是结合十九大提出的要求,从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每个方面都要进行战略思考,面向未来进行综合布局,不仅仅要在国内发挥引领作用,还应该在谋划国际一流方面进行谋篇布局,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学院 领导 问题 会议 进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