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北京市科委和平谷区领导带队来校洽谈合作

马文哲 2018年01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22日下午,北京市科委副巡视员张虹,平谷区常委、副区长杨东起带队来校调研交流,洽谈合作事宜。副校长李召虎会见,就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

李召虎代表学校对北京市科委、平谷区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服务首都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学校目前也正在积极投身于科创中心农业板块的建设,平谷地区农业资源丰富,今年将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区,这为区校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期待在北京市科委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区校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找准合作抓手,尽快落实合作意向,共同推进后续工作顺利开展。

杨东起表示,平谷区是农业大区,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自然资源、相对完整的农业产业,创新性农业企业实力较强。今年平谷区将着力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区,希望与中国农大加强科技对接和人才交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共同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区的发展建设。

张虹对区校双方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北京市正举全市之力推进全国科创中心建设,其中农业科技创新板块的建设意义重大,需要区校紧密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北京科委将针对区校合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抓紧推进落实,力争尽快解决,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他希望中国农大进一步提高站位,发挥自身优势,聚焦重点领域,为全国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卢凤君在会上介绍了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港建设的发展定位、建设目标、重点任务、建设内容、实施意见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内容。

与会人员还围绕科技对接与需求、合作方式、合作机制等展开深入交流。

北京市科委农村处处长张平、调研员马金旺,农村中心主任李志军;平谷区发改委、科委、科协、农业局、果品办、国土分局、规划分局、政府办、物流管委、经信委、人力社保局负责人;我校理学院院长周志强,食品学院院长胡小松,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金有,园艺学院教授贾文锁、张新忠,水院教授张天柱,科研院科研项目处处长卜洪震等参加会议。(郝琦伟 摄影)

责任编辑:陈卫国
分享到: 更多
标签:农业 建设 合作 科技 平谷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