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农学院受捐120万元设立种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基金

农学院 2018年01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月22日下午,丰大种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西区主楼71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东军, 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景瑞出席仪式。仪式由农学院党委书记曲瑛德主持。

  

农学院李建生教授首先介绍了丰大集团基本情况和双方合作以及基金捐赠的背景情况。随后,举行了基金捐赠仪式,丰大集团董事长吴大香、我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周旭峰、农学院副院长刘庆昌在捐赠协议上签字。刘庆昌代表农学院向吴大香颁发了农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根据协议内容,丰大集团捐赠人民币120万元,用于支持我校农学院玉米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以及种业人才培养。

吴大香介绍了丰大集团32年的发展历程和个人的创业经历,分享了企业的发展理念和对于民族种业发展的情感。丰大集团是集农业、高端酒店、文化旅游、房地产、金融投资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下辖丰大股份、丰大种业、丰大国际、丰大房产等多个子公司。吴大香感谢中国农大给予丰大集团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民族种业发展首要在于人才,他相信在中国农大的引领下,双方的合作一定会促进种业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民族种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农学院副院长倪中福、国家玉米改良中心副主任徐明良分别代表学院发言。倪中福表示,农学院作物学科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本次基金的设立对于学院推动双一流建设开了一个好头,将会在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和文化传承等方面提供助力。徐明良表示,丰大集团与农学院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一次双方进一步合作,相信会大力助推玉米种业学科的发展与人才培养水平提升。

戴景瑞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丰大集团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校企合作的模式,并勉励双方共同努力,携手推动民族种业发展。

最后,张东军对丰大集团热心支持农大教育事业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敬意。他表示,当前中国种业的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校企双方存在共同的发展诉求,丰大集团和农学院联手合作,共同致力于种业创新和人才培养,既为中国种业发展传递了一种强大的正能量,也为中国种业人才培养提供了一种新模式。

丰大集团总经理吴智勇、丰大国际总经理吴智锐、丰大种业玉米公司总经理耿延琢、丰大种业玉米公司副总经理冯克铸、丰大种业玉米公司副总经理王海燕、山东农科院玉米所首席专家汪黎明、黑龙江省农科院玉米所首席专家史桂荣,农学院副院长曾昭海、宋岳镇,国家玉米改良中心副主任聂秀玲,植物遗传育种与种子科学系副系主任孙群及中国种业菁英班学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农学院/供图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种业 发展 丰大集团 农学院 玉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