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闻联播》李克强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中央电视台 2018年01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生物学院教授武维华,无党派人士代表、我校校长孙其信在会上发言,本网对相关新闻予以转载以飨师生。

原文标题:李克强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

李克强说,邀请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提意见建议,是中国特色政治制度安排,也是国务院接受民主监督的重要程序。

会上,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无党派人士代表孙其信发了言。大家认为,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大家就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克强感谢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支持,五年来的成就也凝聚了大家的心血、智慧。今年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向好,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提高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希望大家积极建言资政和协商监督,我们同舟共济,共同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马凯和国务委员杨洁篪、郭声琨、王勇,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参加。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2018年1月24日报道视频链接,需登陆网关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中央 中央主席 着力 大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