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业界专家聚集我校研讨植病流行学及教材修订

通讯员:江冰冰 2018年01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植病流行学(第二版)》编委会暨2018年植物病害流行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国内9所农业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3位国内主要植物病害流行学专家、教授参加会议。我校植保学院副院长彩万志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彩万志在致辞中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植保学院的情况。他对本次教材再版给予肯定,希望大家全力以赴,倾力打造世界一流教材,争取同时翻译成英文出版发行,推向世界,争创植病领域国家级精品教材。

据介绍,由马占鸿教授主编的《植病流行学》教材于2010年由科学出版社出版以来,经过三次印刷,深受多所高等农林院校师生的好评和普遍采用,该教材2011年被评为北京市精品教材。本次再版,将在体例、章节和内容上都有较大补充和更新。

编委会上,与会专家就《植病流行学(第二版)》改编进行了热烈讨论,对第一版教材存在的不足、第二版教材新增加的章节内容进行了梳理,并作了任务分工。专家们还对教材再版提出了许多有益的修改意见。他们提出,新版教材应结合多年的研究成果增加植物病害流行学研究的案例,加深广大读者对病害流行学应用的理解;鼓励广大青年教师投入到植物病害流行学的教学研究中来。

研讨期间,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周益林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胡小平教授分别以“气候变化与小麦白粉病流行学研究”“小麦条锈病菌分子标记的发现与应用及赤霉病监测预警研究”为题作了专题报告,分享了他们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和经验。与会每位专家就国内外当前植物病害流行学研究动态及发展趋势进行了热烈讨论。

我校植保学院植物病理学系主任王琦,以及科学出版社有关编辑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更多
标签:教材 研究 专家 教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