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旧版回顾

水院举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王涛出席

水院 2018年01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1月26日上午,水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涛出席指导并讲话。水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水院分党委书记沈立峰主持会议。

沈立峰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并对照《党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规定和要求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领导班子在理论学习、作用发挥、工作作风、纪律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员领导干部逐一结合自身工作全面查摆自身问题,汇报自我情况并进行了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党员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情况逐一发言,对有关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针对性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涛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表示开好民主生活会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优良传统,有助于统一思想认识,促进党内团结,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是十八大后落实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民主生活会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开展,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又认真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方案,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自我剖析严肃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交心,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标。王涛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懂是前提,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原文,弄通就是要整体性、系统性、关联性地理解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做实。王涛结合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和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要把学院建设放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背景下来谋划布局,要紧紧围绕聚焦水利现代化和设施农业现代化的目标,凝练学院发展的使命和愿景。他要求,水院要坚决围绕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提出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科学地组织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为我国的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做出水院的贡献。

会议还就学风建设、学科建设和60周年院庆等问题进行了研究。

责任编辑:李杨
分享到: 更多
标签:领导 问题 建设 水院 提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